close

昨晚幫菜貓複習法規到半夜一點(基於她幾乎都沒看的狀況...)

早上由於八點要到駕訓班,所以我們兩個早早的從家裡出發...
到了駕訓班,菜貓趕緊再看一下要法規
突然...櫃台小姐拿出吐司跟果醬!!(嚇)
要提供給大家當早餐@@
旁邊還有烤麵包機...
(後來我學弟說,他去學的駕訓班也會,但我不知道是不是每個地方都這樣@@) 


時間一到,教練就開始叫號,陸續上遊覽車,準備出發去監理所考筆試囉~
雖然...我自認看到很熟了...但是還是怕出狀況...(緊張)
所以去的車程上又不放心的繼續翻法規...
這一梯有九十多人考試啊@@"
大家領了各自的體檢表,上頭有號碼,我是26號咧~
進去,寫完,離開筆試室,大概五分鐘吧...
沒出啥意外,當然是及格過關XD(鬆口氣)
菜貓也順利及格過關!!~


然後,遊覽車又把大家載回駕訓班,準備路考 
這個回程真是夾雜了...
開心(筆試過關)、緊張(怕路考不過)、興奮(過了就有駕照了!!)的心情... 
回到駕訓班,朋友的教練看到我朋友的第一句話就是,筆試過了沒?
我教練同樣也問我這問題...
這時候其實還沒發現教練們也很緊張...


等到開始路考...
有位教練的手排學生,只有一人?(不知道是只有一人還是有人筆試沒過...)
但是規定又...考生後方一定要有乘客,於是我就被教練借出去了 XDD
反正確定還是會原車考試,就沒差XD
等這位考生考完,回到原點,我也就重新回到等待區...


等等等等... 
等到終於輪我進準備區 ,先給主考官審核資料
坐回椅子上準備時,教練一直跟我說:小龍你等一下不要太緊張,當模擬考就好,你OK的!
然後,帶我走出去等的時後,教練似乎試圖放鬆我的心情,跟我聊了我的可愛又頑皮的學生們(因為他看的是我FB的狀態)
教練很努力XDD,我真的也有比較放鬆一點...
但是這時候我只是要坐在後座...我得等前面ㄧ位考完啊!QQ


等到繞一圈回來,換我坐上駕駛座之前,教練又試圖要我不要太緊張
只是...都坐上駕駛座了XDDD,我實在很難不緊張XDDD


但我還是照我平常練車的狀況,順利過了前三關(倒車入庫、路邊停車、S型) 
然後朝上坡起步前進...在等紅綠燈時...我前面那台車在上坡上熄火了 = =
直接被他的考驗員叫下車... 我想說我前面還有車子咩...
多等一個紅綠燈應該沒關係吧~
結果我的考驗官叫我過紅綠燈= =
這下好!!我到上坡起步的距離...超級近啊!!
我得在這短短的距離完全放掉離合器,接油門,上坡上去之後在定點踩離合器+煞車...
嘖嘖= =,踩油門的時機已經是在上坡的最後一的點踩下去的,所以上坡後...
我煞車也踩很急...不過至少沒壓線,也在定點上
不過...我的考驗員似乎對於我的煞車非常不滿意...
反正沒壓線沒叫~~扣不了啥分的= =++
再來...上坡出去...驚驚驚,左後輪差一點點壓線XDDDD
下坡,右轉,鐵路平交道暫停,再右轉,行人穿越道暫停,往直線加速邁進...
直線前,按照規矩要暫停一下, 等考驗員指示,再繼續前進
停了一下...他沒啥反應,我就餘光偷瞄...啊後啊~他默默的在右下角的框格終,劃了幾個X
然後才叫我繼續走,45公尺加速換檔,也順利過關,右轉回1車道
考驗員(超級嚴肅):及格 
教練過來幫我開門,同時低聲問我:OK?
我同樣低聲回他:OK!
這時我才感覺到....教練鬆了口氣
原來,教練也很緊張...


那因為菜貓的道駕想說要請假就直接同一天請假,所以跟考試排在同一天
要等菜貓道駕完畢,我還得在駕訓班混很久
當朋友在等教練,中午要出去覓食時...我請菜貓順便幫我多帶杯飲料要給教練
(連續幾天坐太久,頸椎不舒服= =)
於是, 等菜貓回來後,我們一起拿飲料去給我們各自的教練
我才又發現...
教練們,都很緊張,各個都盯著教練場上還在考試的學生的車子看
中午該吃飯的也不敢吃飯,就是要等學生考完才要去吃飯
想抽菸的也不敢抽菸...手上唯一有的東西大概就只有水了...(天氣好熱)
我把飲料遞給教練,教練一開始又要拒絕我>"<(真的是很客氣的教練)
我:教練!我也有得喝!你喝吧XD
教練才收下我的飲料,他看起來就很熱又很渴@@ 
(上星期六教練為了補強幾位模擬考沒過的學生,曬了一整個下午曬到中暑...)


下午兩點,終於,大家都考完了,我教練的學生也都all pass
教練才放心的進室內吃中餐
相較於教練,我們這普遍年輕的學生...
我突然有種他們是爸爸看小孩子上考場比小孩還緊張的心態XDD(欸)


考完,找教練拍照XD
教練表示:我拍照起來一點都不上相喔...會跟黏了強力膠一樣 (我一開始其實沒聽懂,後來才知道是很容易笑到僵XD)
我:教練~沒關係的XDDDD 


後來,又找教練跟我練了一個月的車子拍照!(←妳好煩)
教練還很Nice的幫我把車子移動出來,才拍得到車號! 


YA~於是該照的都照到的XD
中間對話我忘記是哪些人對話,對一對,教練就自己冒出一句"偷拍比較自然" 
耶嘿~那我就不客氣啦XDD(←妳住手!!!)


在這邊學開車一個月,很歡樂啊~~XD,接下來不用跑這邊還真有點不捨(←怪胎)


如果有人要去三重和泰學開車...我絕對大推鄭凱文教練啦XDDDDD


亂七八糟的考試心得,結束,等著下星期領駕照囉~


↓才剛結束我們這一期的考試,馬上在看下一期的學生們時間表的教練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